皮皮家的小喵

(哈德)一忘皆空3

战后文 设定哈利死后变成了霍格沃茨的幽灵


赫敏告诉哈利

她对德拉科使用了一忘皆空

“他全部都忘记了,我保证。”


哈利笑着说了声谢谢

转身飘回了塔楼

熟悉的背影扶在高塔的栏杆上

但转身后的脸上只剩下了冷淡的平常

                              


“哈利-波特?是你吗,你怎么变成了幽灵。”

“你……你怎么还记得我?”

“你在说什么,你救世主的照片可是被印在了各种书籍和报纸上,我看到过。”


哈利看着眼前人疑惑的表情

有些滞然

他真的忘了

他看我就像在看魔法史书上的图画一样

哈利有些庆幸

但更多的是

一种像是被湖水紧紧包裹的窒息感


                      


哈利和德拉科马尔福成为了朋友

字面意义的朋友


八年前没能握住的手

八年前没能展开的友谊

八年后

终于开始了


哈利安慰自己

起码他现在看我已经不像是在看文物了


他们偶尔会在塔楼见面

谈论一些学习

谈论一些生活

但更多的是马尔福少爷的愤愤不平

“我们好像真的朋友”

哈利笑着看着德拉科叭叭不停地嘴巴

                             


“赫敏,我感觉我快要离开了。”

那天赫敏登上塔楼时哈利对她说

“我看到你们都很好,我很开心。”


女巫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在地面上开出几朵花

“你知道的,哈利,你是最好的朋友。”

                            

毕业舞会前德拉科来到了塔楼

“我想给你看看我的毕业礼服”


是啊,毕业

因为战争而没能按时毕业的他们

终于迎来了毕业

哈利想他本来也应该是其中之一的


“很好看。”

哈利看着眼前转着圈给他展示的人

“真的。”

“真的。”


所以哈利没能拒绝德拉科的跳舞邀请

“可以陪我跳支舞吗?哈利,就算做毕业礼物。”


晚会开始前

幽灵哈利和他的爱人

一起在塔楼上跳了一支舞



他只能把手虚虚的搭在对方腰上

哈利现在已经不能在感受到温度这种东西了

但他还是感觉那种温暖

从胸腔发出

遍布了全身

                                

麻瓜童话里

午夜十二点钟声响起时

灰姑娘就该从梦中醒来


所以当塔楼钟声响起时

哈利也决定从这个美梦中醒来了

他飘到半空中最后看了一眼霍格沃茨

然后化作点点的星灰

散到了空中


所以没能看到

有个人在他离开后匆匆登上塔楼

也就更没能听到

对方焦急的呼喊着他的名字

和发现他离开后

无助又悲痛的哭泣

                                               


“赫敏,帮帮我好吗?”

地窖门前

德拉科红着眼睛用颤抖的声音说到


巫师可以用咒语完成很多事

他们可以用漂浮咒搬起比自身重几倍的东西

他们也可以用不可饶恕咒轻易夺取别人的生命

他们甚至可以用一忘皆空

让人失去一切记忆


可记忆忘去了

真的可以忘去吗


“他全部都忘记了,我保证。”


究竟什么样的爱才能真的忘记呢?

那多半是因为爱才去撒下的谎言

                                 

晚会快结束时

德拉科突然觉得一阵恍惚

那种好像有什么东西从心底被挖出的痛意

让他一瞬间明白了什么


他不顾周围人的眼光

跑出了会场

他一边跑一边在心里祈祷着

“不要,让我再见他一面吧,求你了梅林,让我再见他一面吧。”


可他晚了一步

夜晚的高塔是那么的安静

安静的只能听到自己的喘息声


德拉科扶着墙壁慢慢的坐到了地上

他终于忍不住

掩面哭了起来


                                    

十几年后

赫敏罗恩邀请了德拉科一起去霍格沃茨参加他们女儿的毕业典礼

在那座高塔上

一只纸鹤被德拉科从手中送出


斯莱特林的纸鹤只会飞向爱人

一如当年


(写完了“”)































评论(2)

热度(21)